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背景: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主题和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6日电 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26日在津举行,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深化亚欧财金合作”,主要讨论三项议题。

  一、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旨在促进财长们就对亚欧各成员国具有战略意义的宏观经济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财长们将重点讨论全球经济不平衡及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如油价攀升,利率上涨及其应对政策。

  二、全球发展问题,旨在促进亚欧对发展问题的对话。财长们将就两地区千年发展目标的进展进行审议,并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面临的挑战及其政策应对措施进行讨论。

  三、深化亚欧财金合作,旨在通过具体行动促进亚欧财金合作,并探讨进一步加强亚欧长期合作的新途径。财长们将就天津倡议的四项主要内容,即亚欧信托基金、加强亚欧能力建设、亚欧会议更紧密经济伙伴关系工作组报告的后续行动及建立亚欧应对突发经济和金融事件的紧急对话机制等进行深入讨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