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警察裸照上网惹风波 当局震动下令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6:49 新华网

  继韩国陆军一等兵金东明开枪打死8名战友之后,一起警察兵营的丑闻又在韩国国内引发轩然大波。据韩国《东亚日报》和《朝鲜日报》25日报道,江原警察厅6名由2等警察升级为1等警察的防暴警察,在晋级仪式上“按照惯例”,一丝不挂拍下裸照。不想,这些照片竟然被时任内务班长、即将退役的赵某作为“军旅纪念”上传个人网站。直到最近,这些裸照在社会上广为流传,江原警察厅才下令调查并封杀“问题网站”。然而,裸照主角们竟然坚称自己拍照“纯属游戏”,并未受到强迫。

  晋级式上“光猪6人行”

  据报道,江原警察厅24日表示,去年9月2日,6名从2警晋升为1警的江陵警察署307防暴警察队队员,在向老警察进行晋级审告式过程中,拍下了这些裸照。江原警察厅表示:“被分配到江陵警察署时,结束晋级式后,各小队队员要分别向老警察进行晋级审告。如果此时说错话或不够严肃,作为处罚会让其脱下衣服后,裸身进行晋级式。此次事件就是由此产生的。”

  照片显示,6名防暴警察在内务班一丝不挂保持站立姿态,部分队员的身体上还粘有白色液体,他们不是面露羞色就是板着脸。此外,一个看起来资格较老的防暴警察站在高处看着他们,似乎因觉得有趣而正在发笑,其他人则正用手指着他们。

  上图:韩国防暴警察内部存在侵犯人权现象

  当局震动下令严查

  去年9月4日,即将面临退役的内务班长赵某(23岁,仁川西区石潭3洞)为留下“军旅生活回忆”,利用部队休息室的电脑将3张防暴队员裸照上传至其个人网站———“赛我网个人迷你家园”上。同月26日,赵某正式退伍转业。让赵某始料不及的是,时隔将近10个月,这些照片原以为仅限“内部交流”的裸照竟然于最近在网上被广泛传播,照片上的6名防暴队员也因此成了万人瞩目的“明星人物”。

  很快,受到惊动的江原警察厅立即将照片中的6名警员传唤至春川警察办公厅,并针对他们当时是否曾受到老兵强迫及是否感受到人格羞辱等问题进行调查。而由于登载“问题照片”,一度被访问者挤爆的赵某个人网站———“赛我网个人迷你家园”也于24日被正式封杀。

  裸照主角称“未受强迫”

  在江原警察厅举行的记者会,6名裸照主人公一致表示:“拍照与人权践踏行为没有关系。仅1年时间就接手新兵感到异常高兴,作为处罚将衣服脱下后接受拍照,其过程就像玩游戏一样轻松有趣。”对于上述这种“愿打愿挨”的说法,江原警察厅也表示认可:“拍摄裸照是该部队内务班‘长久以来的传统’,根据拍照队员全部面带笑容的情况分析,拍照过程似乎并不存在语言暴力和强迫行为。”

  上图:裸照曝光引发内部调查

  警队内部问题多多

  虽然6名裸照主人公齐称“没有受到强迫”,但据知情人透露,韩国各地武警、民警的内务班生活中,暴力、殴打等侵犯人权现象早已屡见不鲜。首尔地区的上警李某(22岁)称:“在内务班生活时,部分老兵时常会要求后辈脱衣服。虽然从加害者立场出发是一种玩笑,但是受害者会有强烈的被羞辱感。”

  市民团体“参与联合会”有关人士表示:“因为多人要在狭窄的内务班中过集体生活,因此武警和民警如同部队那样发生殴打和欺辱事件的可能性非常大。有关当局要彻底调查此类在军队中存在的行为是否已经蔓延到警察部队内部。”·袁海·(来源:羊城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