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中国第一家大学出版社成立五十年出书万余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江涛)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6日迎来五十华诞。50年来,该社已累计出书万余种。

  据介绍,人大出版社成立于1955年,是我国大学出版事业的开拓者之一。1982年就被当时的国家教委确定为全国高校文科教材出版中心,目前人大版精品教材与图书已覆盖全国上千所高校,人大出版社已成为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出版领域的一面旗帜。

  今天的人大出版社已跻身于我国出版界大社名社之列,年出版图书品种超过1500种,发行码洋近5亿元,国有资产超过3亿元,成为以哲学社会科学类教材图书出版为主,集图书、期刊、音像及电子出版物、网络资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出版社。

  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人大出版社正在实施新的发展战略,以人文、政治、法律、经济、管理、外语、教育培训图书为主业,努力建设成为以人文社会科学出版物为特色,包含若干个专业出版分社,具有图书、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等多媒体兼营的现代化、国际化出版集团。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