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国际--追踪冰毒加工厂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9:04 东方网

  id=fontzoom>

它在建厂的前期,在采购各种设备,买那些东西,买管道,买里边的打井,大灌、买锅炉,这些都在我们的监视之下,建厂的实施阶段我们都已经掌握了。

虽然一切都在警方的秘密监控之中,但案件的侦破并不顺利,负责监控的侦察员发现,犯罪嫌疑人在这里提炼出麻黄素后,还要在另外一个地点合成冰毒,而那个秘密的地点才是这个冰毒加工厂的真正核心。警方要想将这个犯罪团伙一网打尽,就必须找到这个

地点。

他们办理厂的过程中,他们正在生产麻黄素的过程中,我们认为时机还不成熟,他生产麻黄素,但是根据我们各方面掌握得到的线索,他还要进一步生产冰毒和冰毒片。

对犯罪嫌疑人丁伟刚的跟踪使警方发现,这个最终合成冰毒的地点就是丁伟刚在阜南县城的居住地。

至此,警方终于将这个冰毒加工厂的基本情况摸清,而随着犯罪嫌疑人合成冰毒工作的开始,一直躲在幕后进行操控的首要犯罪嫌疑人也出现了。刘峰,河南省平顶山人,建造这个冰毒加工厂的主要策划者。

刘峰是主要犯罪嫌疑人,是阜南这个加工点里边团伙成员都称他为老大,这一块由他总负责,丁伟刚是在阜南提供加工点的房屋、人员包括烧锅炉里面需要的民工,并且方方面面的协调,厂房,买一些东西,仓库放在哪里,提供仓库,他属于这方面的后勤保障。

当合成冰毒这一核心制毒步骤开始后,一些负责合成毒品的技术人员相继在阜阳出现。林某,云南人,多年在境外从事制毒、贩毒活动,熟练掌握制造冰毒技术,在这次大规模制毒活动中,他从云南被聘请来到阜阳市,参与冰毒加工。警方发现,这个犯罪团伙组织相当严密,包括林某在内,技术人员共有三到四名,林某主要负责从麻黄草中提取麻黄素,而另外两个技术员则专门负责将麻黄素制成冰毒片。

本身做这个冰毒加工厂很隐秘,像白天搞运输,购买一些器械往回拉,一般都是在晚上,天黑以后,白天也不是大剂量的加工,都是在晚上加工比较多。

随着时间的推移,案件越来越复杂,由于犯罪嫌疑人相当谨慎,警方一直无法进入冰毒加工厂内部,要确定抓捕计划更是难上加难。

到哪个阶段,这个厂子内部是什么情况,加工点是什么情况,里边究竟有哪些人?到哪个环节了,到哪个程度了,我们没有完全的把握,非常准确,逮捕到内幕里,这个生产的核心的证据,当时我们很着急,也感觉到非常艰难。

此时冰毒成品成为了案件侦破的关键证据,警方决定只要这个冰毒加工厂一生产出冰毒,立即实施抓捕行动,然而此后十几天,冰毒始终没有出现,这个神秘的加工厂甚至一度出现了停产的迹象,这是一场需要耐心的较量。

2005年5月13日,情况突然发生变化,犯罪嫌疑人开始大量运入麻黄草。每天都往里拉麻黄草,每天三四趟,抽水机都换了十几台。

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冰毒加工厂已经开始大量合成冰毒了,为了进一步确认,警方秘密提取了从这里排出的污水,拿回实验室进行化验。

实验结果证实,这个冰毒加工厂已经批量生产出了麻黄素,一顿麻黄草能够提炼出四到五公斤的麻黄素,而使用麻黄素可以一比一地合成冰毒,警方需要选择时机展开抓捕行动。

2005年6月2日,这个毒品加工厂生产出了第一批冰毒成品,准备向广东、河南方向贩运,安徽警方立即将这一重大案情向公安部禁毒局通报。

2005年6月4日凌晨,公安部禁毒局在合肥组织安徽、河南、湖北等六省禁毒部门对抓捕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这样的抓捕行动,也是我国开展全民禁毒战争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行动。

6月5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将毒品装车从安徽向广东、河南方向运送。当日凌晨3点,湖北警方首先在湖北、湖南两省交界处截获驾车运毒的犯罪嫌疑人刘峰,在车内缴获粉红色冰毒片剂17.5公斤。随后,河南警方在京珠高速公路郑州段一收费站截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液态冰毒6袋。

与此同时,专案组在阜阳市的抓捕行动也迅速展开。在冰毒加工厂,存放麻黄草的废弃学校,以及犯罪嫌疑人丁伟刚的住处,警方同时展开了行动。在丁伟刚的家中,正在制造冰毒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根据前期的侦查情况,这个犯罪团伙的多名成员躲藏在存放麻黄草的废弃小学内,警方出动了大批武警对这里进行围捕。

在阜南县大张庄的加工厂,多名犯罪嫌疑人也被当场抓获,警方进入这里时,他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提炼麻黄素。

在这次行动中警方将这个冰毒加工厂一举捣毁,缴获冰毒42千克,制毒冰毒的原料麻黄草10吨以及草酸等制毒化学品2.5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随着犯罪嫌疑人的逐一落网,这个神秘的冰毒加工厂也被揭开了面纱,现在我们就进到里面看看究竟是什么样子,一进到这个院子我们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堆堆的麻袋,在这里装的就是还没有加工的麻黄草,在麻黄草的旁边这些桶里装的是甲苯,生产麻黄素的主要化学药剂,我们再往里走,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些设备,就是犯罪嫌疑人用来提炼麻黄素的主要设备。

在这个面积不大的院子里,到处都是生产麻黄素的设备,据警方介绍,这里的每个部件都经过了犯罪嫌疑人的精心设计,这个生产毒品的地方俨然就是一个小型工厂。

侦察员:现场介绍冰毒加工厂内部情况。

办案人员介绍,院子里的这些庞然大物只是生产半成品,提炼麻黄素的最后工序还要在楼上完成。在二楼,首先看到设在这里的一个小型实验室,可以说这个冰毒加工点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选稿:吴晨   来源:央视国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