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富汗一次性焚烧30吨毒品创世界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9:48 东方网
阿富汗一次性焚烧30吨毒品创世界纪录(图)
  6月26日,人们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郊外的毒品销毁现场观摩。当日是国际禁毒日,阿富汗政府焚毁30余吨毒品,包括鸦片、大麻和海洛因等。阿富汗内政部称,这次销毁毒品的数量创下一次性销毁毒品数量的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东方网6月26日消息:为了纪念国际禁毒日和表示禁毒的决心,阿富汗政府26日上午在喀布尔市郊公开焚毁了30吨毒品。这是阿富汗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毒品焚毁活动。

  这次焚毁的毒品包括13吨鸦片、9吨大麻、2吨海洛因和6吨可卡因、吗啡以及其他制毒化学品,都是今年以来阿富汗缉毒部门在各地缉毒行动中缴获的。阿富汗内政部长贾拉利说,自去年国际禁毒日以来,阿富汗在禁毒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这有利于人们的健康,有利于阿富汗的重建。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阿富汗全国鸦片种植面积明显减少,34个省中有30个省的鸦片种植面积呈下降趋势。

  然而,对于阿富汗政府来讲,禁毒任务仍然非常艰巨。自2001年塔利班倒台以来,阿富汗毒品种植面积一度出现扩大的趋势。其中,2003年,鸦片产量为3600吨,2004年增加到4200吨,占全球鸦片产量的87%,毒品经济竟占阿国民经济总产值的60%。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选稿:王雯

  作者:陈刚 徐群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