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亟待提高商业智能技术研究及应用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刘菊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潘辛平26日表示,及时了解和把握商业智能技术及其应用前沿,对于提高我国金融领域的竞争力至关重要。

  商业智能技术(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自上个世纪80年代在北美开始使用,目前在国际上已成为金融及其他领域中许多企业参与竞争的必备工具,同时也已被各国政府部门在管理工作中广泛采纳。我国商业智能技术的应用起步较晚,整体应用水平不高,甚至在许多应用领域还在重复着别人犯过的错误。

  潘辛平在“商业智能及其在金融领域应用研讨会”上说,如何提高我国金融领域的风险管理能力,改进市场营销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是我国金融领域目前面临的主要课题。而加强商业智能技术研究及其应用正是解决这些课题的有力工具。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商业智能及其在金融领域应用研讨会”上,活跃在这一领域的学者、专家、企业家以及有关政府官员,将就商业智能技术及其在金融领域应用的前沿动态、典型案例等进行研究和讨论,以提升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实际应用水平,提高金融领域的业务和科技管理水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