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盘锦十岁神童高考金榜题名 记忆力确实超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盘锦六月二十六日电(王辉)今天零点,辽宁省今年高考考生成绩和大学录取分数线正式公布,中国年龄最小的高考生——辽宁盘锦十岁神童张炘炀的高考成绩是五百零五分、超出辽宁省今年第二批本科大学录取分数线四十七分!

  神童父亲张会详说,张炘炀在报考志愿时,只报了天津工程师范学院这一所院校,其他的院校都没报。凭着这一高考成绩。张炘炀完全可以考取他心仪的这所大学。张炘炀是盘山县高中三年级学生,父亲张会祥是盘锦市双台子区双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母亲吴慧娟是盘山县高中地理老师。

  身高只有一点四三米的张炘炀,走在人群中又瘦又小,一脸的稚嫩。张炘炀出生于一九九五年七月八日,按正常的学习进度,他现在应该上小学四年级。如今,他是盘山县高中高三年级的应届学生。在全校六百八十多名高三应届生中,张炘炀的最好成绩是总排名一百五十名。

  张会祥介绍,妻子怀孕的时,便开始胎教,每天都听音乐。儿子咿呀学语时,他便开始教其识字,两岁的时候已认识了一千多个字,五岁的时候认识了两千多个字。

  二000年秋,小炘炀进入双台子区长征小学读一年级,一个月后转学至魏家小学直接升入二年级;又一个月之后升入三年级;四个月之后直接上了五年级;读了两个月后又升入六年级;一年之后小学毕业。只用了两年时间,张炘炀读完了正常孩子需要用六年时间读完小学课程。

  二00二年,张炘炀升入初中,用两年读完初中三年的课程,还掌握了高中的全部知识。二00四年九月,张炘炀直接到了盘山县高中读高三,而在高中小炘炀也只读了一个月,然后便在家中复习准备考试,并以应届生的身份参加了今年的高考。

  张炘炀的高三班主任孙凤敏老师称,张炘炀在班级里没有上过几堂课,全是自学的,据说全是他父亲教的。据介绍,他父亲张会祥是河北科技大学环境与工程专业毕业的。

  张炘炀的父亲称,说孩子是“神童”,我不认可,但我儿子的记忆力确实超群!我从来不给孩子的学习施加压力。儿子每天晚上九点半准时睡觉,早晨六点半起床,有时还爱睡懒觉。我从来不让孩子参加什么学习班或补习班,全凭自己的爱好。“不求最好,但求博闻。”这是我对儿子惟一的要求。

  张炘炀的母亲说,张炘炀在学校上学的时候,从不死记硬背,放学之后回家自学,学一会儿、玩一会儿。我儿子现在英语四级单词全记住了。

  据悉,目前,张炘炀的父亲做出辞职的决定,准备为上大学的儿子陪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