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郴州苏仙区建立审计情况反馈单制度 拒礼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2:44 红网

  红网郴州6月26日讯(记者 林才桥首智萍)郴州市苏仙区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廉政监督,力保审计工作公平、公正地进行。在今年初建立了审计工作廉政情况反馈单制度之后,苏仙区审计局各审计组共拒吃请120多次,拒收礼物(礼金)80多次,价值近10万元。

  该制度规定,对审计事项,必须由区审计局分管领导带队到达被审计单位,向被审计单位领导说明有关规定。被审计单位一般不解决审计人员的食宿,确需解决的由审计人员自付,在生活上保持“相对独立性”。审计结束后,由被审计单位向审计局如实填写审计人员廉政情况反馈单,审计局通过查看反馈单和实地调查,如发现审计人员有“吃拿卡要”行为,一是要向被审计单位退还餐费、礼物(礼金),二要接受严肃处理。审计局每月通报一次反馈情况,并作为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截止6月底,区审计局各审计组认真开展工作,并洁身自好,未出现不廉行为,共拒吃请120多次,拒收礼物(礼金)80多次,价值近10万元。审计工作廉政情况反馈单制度,为保证该区审计工作健康有序地进行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稿源:红网)(作者:林才桥首智萍)(编辑:匡莉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