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南山:SARS不会重来说法不恰当 防治不能松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3:15 中国新闻网

  针对国外所谓“SARS灭绝论”,中华医学会会长、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26日表示,SARS不会重来的说法是不恰当的,对于这种急性传染病的防治绝不能有丝毫松懈。

  钟南山是在中日友好医院看望接受SARS疫苗Ⅰ期临床研究的志愿者并参观疫苗生产基地时说这番话的。

  钟南山说,最新研究表明,果子狸是传播SARS病毒的中间环节,如果对其不加以严格控制,就有可能重新引发疫情。同时,携带SARS病毒的果子狸的存在也说明,“SARS病毒已经在自然界消灭”的观点是不正确的。

  钟南山说,即使SARS疫情的再次发生只有很小的可能性,我们也必须采取强有力的预防措施。他呼吁,国家应对SARS疫情防治工作在资金和舆论上给予长期的更大的支持。(记者张晓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