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举行戒毒学员编演的禁毒汇报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26日电(记者赵叶苹刘华)一场以戒毒学员为主的大型文艺晚会“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海南”26日在海口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晚会上,戒毒学员们用诗歌、舞蹈、话剧、快板等各种形式表达他们坚定的戒毒信念和走向新生活的强烈渴望。

  参加演出的演员主要是来自三亚市公安局戒毒康复农场的戒毒学员、海口市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以及海口市艺术团的演员。戒毒学员将在戒毒康复农场(强制解毒所)这所特殊的学校里度过的充满理解、充满关心、充满希望的日日夜夜,用亲身经历的事实,以自编自演的形式,控诉毒品的危害,展现戒毒的成果,歌颂党和政府的关爱。

  戒毒学员们用歌声对妻子说,“等我在戒毒所把毒戒掉,跟你一起好好过生活”;向父母保证,“孩儿一定要把毒戒掉,报答您的养育恩情”;他们还感谢管教民警,“是你们教我把毒戒掉,把我送上幸福大道”。在人生的旅途上,跌倒算什么,只要重新站起来。戒毒康复农场成为戒毒学员走上新生活的舞台。参与合唱《戒毒之歌》的王某进戒毒中心不到两个月,他说:“最初进入戒毒中心,我有点不甘心,觉得没这个必要。但随着对周围吸毒人员的了解,我才真正意识到吸毒的危害性。现在想一想,真的很庆幸被及时发现,送往戒毒中心。”他对自己戒除毒瘾很有信心。戒毒学员戒毒需要全社会的帮助,禁毒运动是一场艰巨的人民战争。海口市龙华区戒毒康复中心副主任郭仕强告诉记者:“对吸毒人员而言,从生理上戒毒并不困难,只需半年时间就可以了。然而,要想彻底戒除毒瘾,必须从心理上戒毒才行,要做到这一点,单靠戒毒中心和吸毒人员本人是难以做到的,更需要吸毒人员的家庭、朋友乃至全社会的监督与帮教。这也正是我们呼吁要开展戒毒人民战争的原因所在。”他相信,在广大人民的帮助,戒毒学员最终将摆脱毒魔,走向新的生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