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约瑟夫·皮斯通 美国最著名的联邦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近,曾在“博南诺家族”(美国5大黑帮之一)卧底6年的联邦特工再次进入公众视野,这位名叫约瑟夫·皮斯通的卧底特工,6月15日接受了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专访,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打入黑帮的传奇经历。近来,美国相关电视频道正在播出关于皮斯通卧底特工的纪录片。

  1975年,皮斯通成功打入“博南诺家族”。6年后,作为最重要的证人,他将100多名黑帮分子送上审判台,有了“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联邦特工”称号;根据卧底经历,1997年的电影《忠奸人》大受欢迎。

  据悉,打入黑帮的6年中,皮斯通由于对该家族“忠心耿耿”,以至于对他身份一无所知的联邦调查局监察组曾认定,他是“博南诺家族”的一名悍将,并拍下了他在小意大利城散步的照片。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皮斯通是美国“证人保护计划”的重点保护对象;黑帮组织对他是恨之入骨,却又无可奈何。文字:木桥

  本报综合报道

  1943年,皮斯通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帕特森市,他的家庭处于社会底层,父亲只是一个小酒吧老板。皮斯通小时便特别留意黑帮分子,因为他从邻居那了解到,他们都是一些自以为是的家伙———手里有大把钞票,开着豪华轿车,说着自作聪明的“黑帮行话”。

  自幼与黑帮“厮混”

  从小时开始,皮斯通就从黑帮分子那里学到了不少“黑帮行话”,比如他将杀人说成“拍人”等,这为他日后打入黑帮提供了“坚实基础”。直到现在,皮斯通说话时还夹带黑帮组织的“黑话”。

  皮斯通的母亲是虔诚的教徒,对皮斯通要求极为严格,言行举止都对他严加管教;皮斯通的父亲虽然开了一个酒吧,但本质不坏。所以,虽然皮斯通与黑帮分子“厮混”在一起,但一直保持着清醒头脑,不让自己的行为失控。可以说,自懂事起,皮斯通就很清楚自己的愿望:就是进入执法部门。

  1969年,皮斯通如愿以偿进入美国联邦调查局,成为一名联邦特工。上世纪70年代,纽约5大黑帮和来自西西里岛的黑手党为争夺控制权,不惜大开杀戒。“博南诺家族”等黑帮家族在毒品交易中越来越活跃,美国联邦调查局为搞清楚“博南诺家族”犯罪证据,决定派特工卧底。皮斯通闻讯后自动请缨,随后便获批准。

  皮斯通接受《国家地理杂志》采访时表示:“我接受卧底任务,是因为卧底行动的吸引力和挑战性,卧底就要求你做得非常出色,我会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

  2年学做“珠宝大盗”

  打入黑帮前,皮斯通化名“唐尼·布拉斯科”,并为自己编造了珠宝大盗的“传奇背景”。在接受《国家地理杂志》采访时,皮斯通表示:“编造的背景必须是非暴力的。否则,黑帮头目会命令你去杀人。如果你说你曾经帮别人讨债,那么头目就会让你到处拼杀。”

  想成为一个珠宝大盗,可不是那么容易。皮斯通必须熟知各种珍宝的市面价格,还必须知道如何撬锁、破坏报警器。为此,皮斯通参加了一系列培训,还和珠宝商泡在一起,以便对自己的技能充满信心。据悉,正式打入黑帮前,皮斯通花费了整整2年时间,来“模仿并学做”一名珠宝商人。

  黑帮行话炉火纯青

  皮斯通精心打造自己的黑帮分子形象,使自己的黑帮行话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一切准备就绪后,皮斯通结识了“博南诺家族”的中间人———“左撇子枪”本亚明·鲁杰罗。满口行话的皮斯通,深得鲁杰罗的信任。鲁杰罗把他列为“得意门生”,并向他传授了两条秘诀:首先,剪掉遮盖面部的头发,“成功的男人从不留拉碴的胡子”;其次,沉默是金,因为“到处都是奸细”。对于这些,皮斯通其实早有耳闻。

  后来,鲁杰罗又把皮斯通介绍给绰号为“小黑”的多米尼克·纳泼利塔诺,“小黑”是“博南诺家族”的重要头目。“小黑”对皮斯通也深信不疑。获得黑帮分子的信任,为皮斯通最终获得该家族的犯罪证据提供了条件。很快,皮斯通完全适应了黑帮分子的言行举止,与黑帮分子已经“融合”在一起。在确保不暴露身份的情况下,皮斯通一直用心记录黑帮分子的各种行动与对话。接受《国家地理杂志》采访时,皮斯通称:“你必须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何时开口说话,何时保持沉默。没有人会给你说如何去做。你必须以顽强的毅力,独立应对复杂的局面。”据悉,由于皮斯通的“完全投入”,联邦调查局不知情的人甚至认为,他是重要头目之一。

  被诬告为家族窃贼

  皮斯通打入“博南诺家族”时,该家族正面临内讧危机。除内部冲突外,纽约5大犯罪家族还与意大利的黑手党发生激烈冲突,双方都称自己是“正宗”。这些冲突最终使“博南诺家族”被外人夺权。皮斯通本来打算在黑帮内卧底半年,但由于当时局面失控,很难搞到黑帮的犯罪证据,只好延长卧底。为此,他与亲人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皮斯通透露称:“当时的气氛太紧张了,谁是正宗?大家都在相互谩骂。”

  家族内部,在嫉妒和贪婪驱使下,控告他人是常有的事。皮斯通深受“小黑”的喜爱,这使得一些黑帮分子非常不高兴。有一天,他们合伙将皮斯通痛打一顿。家族内部一个名叫托尼·米拉的黑帮分子甚至发出指控,称皮斯通从家族内部偷走25万美元。如果这一指控属实,那么对皮斯通的惩罚将是处死。皮斯通后来称:“托尼·米拉是婊子的儿子,但是他与黑帮首领关系不错。”虽然,皮斯通后来被证实了清白,但他也进一步意识到黑帮家族的凶险。

  但更麻烦的事还在后头。“博南诺家族”想让皮斯通成为正式成员,这意味着皮斯通必须要杀一个人。不过,皮斯通又幸运地闯过了这一关,因为要他杀的那个人突然无影无踪了。(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