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授出国“夹带”六“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53 兰州晨报

  教授出国“夹带”六“妻” 利用出访机会先后将6女偷渡到美国社科院一研究室主任被刑拘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6月10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哲学所中国哲学研究室主任郑家栋在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出国手续时被警方刑拘,在被拘留7天后又被移交北京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拘留。在此拘留期间,公安部门将对郑家栋进行侦查。

  25日,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葛良志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25日,已经离开中国哲学研究室现在清华大学工作的彭国翔研究员告诉记者,一个朋友通知他有媒体报道了郑家栋被拘留的消息。

  该媒体报道称,郑家栋涉嫌利用访问美国的机会,几乎每次都同时申请一个“妻子”同往,然后“妻子”滞留美国不归,先后有6个“妻子”之多。

  中国哲学研究室的一位研究员告诉记者,6月14日,中国社科院哲学所党委书记葛良志、所长李景源等人召集中国哲学研究室研究人员开会。党委书记葛良志宣布,从即日起,中国哲学研究室研究员李存山将代理中国哲学研究室主任的工作,代理工作的期限没有说明。

  对于该研究室主任郑家栋的去向,哲学所的说明是:他涉嫌犯罪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正在侦查期。

  葛良志25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在37天的侦查期结束后,警方会将对郑家栋的侦查结果通知哲学所。新闻资料

  郑家栋,男,1956年生,哲学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教授,中国哲学研究室主任,黑龙江大学哲学系兼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亚欧比较哲学会主席。

  郑家栋的业务范围与研究方向:中国哲学与比较哲学,学术专长为儒家哲学与儒家思想史。(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