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万巨额存款莫名不能支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50万巨额存款莫名不能支取(组图)
阮先生出示的50万元银行存单原件。

50万巨额存款莫名不能支取(组图)
阮先生出示的存款利息提取收据。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摄影报道)几年前将50万元巨款存入清远一家银行下属的城市信用合作社营业部,可最近当事主阮先生拿着存单到该银行欲支取这笔巨款时,竟然遭到银行方面拒绝,令阮先生大惊失色。

  储户曾提取利息11万元

  日前,心急如焚的事主阮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1998年2月26日他将50万元人民币存入清远市某银行下属的城市信用合作社西门营业部,定期一年,由该营业部向其出具了《中国××银行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单》粤总号0607880。

  存款到期后,因为一方面不等钱用,另一方面考虑到当时的定期存款利息较高,所以他一直未去银行提取存款,但在期间提取过1999年2月27日至2001年2月26日的银行存款利息款共计11万元整。

  “最近因为生意上急需一笔钱用,今年6月8日上午我持存单到该银行营业大厅要求取款,没想到银行方面竟然告之说经查无此存单的账目记载,当时我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情急之下,阮先生立即找到分行内控部向有关负责人出示了存单原件,希望银行尽快查明真相。

  存单印鉴印章均无误

  银行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了阮先生所持有的存单印鉴及经办人印章,经核对无误,但表示无法兑现。

  此后,该行副行长、纪检书记等在阮先生的一再要求下出面与其面谈,但对阮先生的提款要求予以婉拒,称要向省总行汇报后再作决定。

  记者随即也查验了阮先生出示的存单原件,只见存单上的银行印鉴清晰,复核、出纳、记账等工作人员的印章也齐备,50万元存款注明按年息11%计息,只是上面的存款金额等均为手写笔迹,非时下常见的电脑打印。

  “如果这笔钱银行没有账目,那么我后来又怎么能按期取得利息呢?既然银行支付了利息,就说明这50万元还存在银行嘛!”阮先生为了证实自己的存款真实性,随即又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收据,上面记载着2001年8月9日提取11万元利息款,但就没有加盖单位的印章。对此阮先生回忆说当时经办的工作人员称到时取款时再补办正式的收据,自己也就没有深究。

  取款受挫银行拒给说法

  那么阮先生的巨款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无法取出呢?6月10日下午,阮先生再次来到该银行要求兑现存款,记者随行欲采访银行方面的说法,不料遭到银行有关负责人的拒绝,称由于涉及到银行内部工作条例,仅对储户本人接触,其余无关人员一概回避。一位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事件已引起省行的重视,并已经派专人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未有结论前不便透露详情。

  阮先生表示,存款自愿,取款自由是储户的权利,他将50万元存入银行,银行便有保障本人取回存款的义务,阮先生表示将不排除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