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副国务卿:印度是除日本外的理想“入常候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日前表示,印度是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的理想候选国。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伯恩斯同印度官员会谈时表示,除了日本之外,美国还没有决定要支持哪个国家成为常任理事国,但他同时也特别指出,印度是理想的候选国,亚洲的常任理事国并不算太多。

  伯恩斯说,要再支持哪个国家加入安理会成为常任理事国,这是一个政治决定,将由美国总统判断。

  伯恩斯这次到新德里访问也同印度外交秘书萨兰会谈,讨论美印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在核能源、先进武器、以及导弹防卫等领域合作事项交换意见。

  印度总理辛格下月中旬将到华盛顿访问,伯恩斯此行也是为美印两国峰会进行筹备。

  伯恩斯说,美国认为印度是正在崛起的强国,美国要同印度发展伙伴关系,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合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