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口老化将重塑台湾消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日前在岛内发表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13年,台湾消费市场总值将高达6兆元新台币,老年人、中年家庭和年轻已婚家庭将是3个主要消费群体,人口老化和服务业将会重塑台湾消费市场。

  这份名为“台湾未来消费市场———迈向成熟”的趋势报告由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和人口统计分析专家完成,研究台湾未来十年消费市场的走向。根据台湾人口老化的情况,这份报告提醒各产业,不要只注意年轻族群的消费能力,以后中老年人口增加,将成为台湾市场的消费主力。

  报告指出,台湾从现在到2013年,每年人口增长预期只有0.5%,未来十年超过45岁的中年以上人口越来越多,家庭户长的年龄也不断提高,预计将从今年的平均34.2岁提高到2013年的37.5岁,而女性超过50岁的年长人口增长预期将超过男性。新生儿越来越少,中老年人口越来越多。意味着台湾将转变成一个“成熟的”消费市场。

  据统计,台湾社会老年、中年和年轻已婚的族群2003年占台湾人口的83.8%,到2013年将高达98.8%。不需要依赖家庭经济供应的“无经济依赖子女”家庭比例也会从2003年的41%增加到2013年的55%。(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