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内地新疆高中班比去年扩招一倍 增加到307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04 乌鲁木齐晚报

  今年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人数将比去年增一倍,招生人数增至3075人,全国承办新疆高中班的内地城市也将从12个增至25个。这是记者6月24日从扩大内地新疆高中班办学规模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为了满足新疆民族教育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接受内地发达省市优质教育的强烈愿望,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印发《关于扩大内地新疆班招生规模的意见》决定,2005年招生人数增到3075人,比去年1540人扩招一倍,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的城市增至25个。到2007年新疆内地高中班扩大招生至5000人,至此全国12个省所属的28个城市51所学校将开办有新疆高中班,在校生将达2万人。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保证内地新疆高中班扩大招生规模后的生源质量,拓展少数民族高素质人才培养渠道,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从去年开始着手开办新疆区内初中班,去年的招生规模是1000人,今年扩招为3000人,从明年开始保持每年5000人的招生规模。自治区还将通过采取加强少数民族幼儿学前双语教育,从一年级起开设汉语课等方式,大力推时双语教学,提高少数民族教学质量,不断为内地高中班输送优质生源。

  在扩大内地新疆高中班办学规模工作部署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指出:对报考内地新疆高中班的考生要严格政审,把好招生质量关,除注意学习成绩外,要把报考学生的政治思想表现放在首要位置进行审查,确保生源政治素质。对内高班的学习要从严管理,尤其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来抓。:(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范琼燕 沈祖啸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