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皮膏药”治小孩咳喘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0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胡义华 通讯员吴贺宪何妍荔)这几天,许多家长就小孩咳喘的问题,请教中医专家、市八医院中医科张绍莲主任医师。

  张医师介绍,小儿咳喘的原因有很多,小儿偏食会导致脾胃功能不好外,另外,小儿因气候的变化而受凉,以及小儿本身体质虚弱等,都可引发咳喘。

  小儿咳喘的治疗,现在正是时候。张医师说,可根据具体的发病原因,采用个性化治疗,除改善饮食外,更多的小儿咳喘,则要调节体质和脾胃,让脾胃不受外界侵犯。中医上的“狗皮膏药”,就是用夏天的阳气,敷贴小儿相关穴位,活血化淤,可调节小儿脾胃,继而达到治疗咳喘目的。(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