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钱转眼“变”假钞 市民郑女士疑遭“偷梁换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1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市民郑女士到一家小食铺买包子,由于没有零钱,郑女士拿出一百元让老板找零,不多时,老板又退还了100元,声称无法找兑。此时,细心的郑女士竟发现先前支付的百元钞票再回到手上时竟“变戏法”般成了假钞。

  郑女士介绍说,不久前她到市区珠合市场附近的一家小食店准备买5元钱的包子,付钱时才发现钱包里没有零钱,只好拿出一张一百元钞票递给店铺老板。老板在门口处接过钱后二话没说就转身进入店铺里间找零,没过多久,老板“遗憾”地告诉郑女士,店里因为零钱不够无法找兑,包子无法卖给她了,并将100元交还给郑女士。“刚才收钱时怎么没告诉我无法找零?而且周围那么多店铺,为什么不找其他人换零钱?这年头哪有到手的生意还将人往外推的道理!”小食铺老板的“反常”行为引起了郑女士的怀疑。出于谨慎,郑女士留意看了一下店铺老板“归还”的百元钞票,这一看让郑女士大吃一惊:这张钞票已不是原先她用于付款的那张钞票,而且拙劣的印刷看起来极像假币!经再三辨认之后,郑女士已经断定手中的100元为假币,遂与小食铺老板交涉,要求其退还她先前支付的那张钞票。不想小食铺老板一口咬定退还给郑女士的钞票就是原先那张,店铺里另两位工作人员也赶紧站出来“作证”,表示这假钞就是郑女士用于支付的钞票。

  “包子没买成,真钞被‘掉包’,还被人反指想‘蒙混’使用假钞,真叫人有‘哑巴吃黄连’的感觉!”几经交涉后无果,郑女士只能自认倒霉了。由于近来频频听闻有“假钞”出现,郑女士也想提醒其他市民在购物付款时要提高警惕,防止有人暗中“偷梁换柱”,以免像她一样吃“哑巴亏”!(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