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5家上市公司被省外企业借壳、重组著名财经评论员水皮称:不利本地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2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贵州上市公司已有5家被省外企业借壳、重组。日前,国内著名财经评论员水皮在贵阳说,这是资本市场统一的体现,地方政府应该积极鼓励和支持优势产业中的优秀公司上市,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水皮是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长期关注资本市场,其专栏《水皮杂谈》很有影响力。24日,他应邀参加贵阳市非公经济企业高管人员培训班,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目前,贵州上市公司中已有黔凯涤、贵华旅业、中天、长征电器、中国七砂等先后被省外企业借壳、重组。这些公司被重组后,有的成为省外企业借壳、圈钱的工具,个别甚至出现崩盘;有的主营业务和发展重心逐渐游离贵州,失去了牵引贵州经济发展的作用。

  水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贵州这些被重组的企业,当初是在配额制下上市的。

  然而,这些公司上市后,却因为没有相应资产支撑,加之经营业绩不好,就不可避免地被一些发达地区的公司买壳、重组。欠发达地区上市公司被发达地区企业重组,并不是贵州独有,这是资本市场统一的体现。

  水皮说,上市公司被发达地区的企业重组,站在贵州经济发展的角度上说,这让本地企业错失了融资良机和融资平台,对本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不利的。

  他说,贵州有很多优势产业,比如白酒和电力,要选择这些优势产业中的能够承担地方经济发展使命的公司上市,借以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作者:陈玉祥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