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IT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国美、颐高、苏宁等卖场了解到,整个6月的电脑产品的销售情况好过5月(五一除外)。但6月份应该是IT市场的低迷期,它处在五一黄金周刚过,7月暑促未至的淡季。比去年同一时期销量略有下降,但市场气候如此,商家们都有心理准备。虽然高考学生放假但还未催热市场,厂商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暑期旺季做好准备,主流品牌发布的新品电脑价格越来越低。

  文/记者 程维

  就各大卖场台式机流量总体来说,低中端产品属主流趋势。特别是价格在3000元~6000元的台式机销售得特别好,其中家庭用机特别是设置了利于儿童学习的功能的机型出货量最大,因为暑期将至,家庭购机考虑最多的是利于孩子的学习。

  值得注意的是,高配置低价位点燃今年暑促。64位处理器的台式机降价进军市场成为今年暑期促销的最新亮点。

  品牌方面,台式电脑前5名几乎是国产品牌的天下,近期各大国产品牌针对暑假全部加大了促销力度,纷纷推出新品,价格上也进行大幅让利。另外,二线品牌厂家为争夺电脑市场,逐步开拓差异化产品,大打个性牌。

  笔记本方面,整体销量呈现一种稳步上扬的趋势,占整体电脑销售的30%;近期销售的笔记本电脑主要以中低档为主,价格在5000元~1万元呈中流砥柱之势。随着暑促的到来,价格战将日趋激烈。

  显示器:DIY热带旺显示器市场

  颐高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整个6月市场低迷,显示器市场却一枝独秀。最近一段时间以来,DIY热带旺了显示器市场。技术门槛的降低,随心组合的快乐以及市场的逐渐规范让消费者越来越青睐DIY,促使显示器热销。

  随着价格不断下降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液晶电脑市场取得了飞跃性的增长,正在全面代替CRT显示器。只要价格合适,电脑的液晶化将无可避免。目前17~19英寸的液晶屏幕成为市场主流,其中17英寸液晶显示器的主流品牌价格已降至2100元左右。(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