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耐心等待 静候上升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管理层: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的形式高调宣传股权分置改革,显现政府“股改”的决心和态度。

  消息面:第二批试点公司“吉林敖东”首推缩股方案。

  大盘:最有可能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

  上周五,大盘依旧是呈现出一种懒洋洋走势,围绕着千一点附近再度缩量整理。虽然盘中探出了近四天的最低点1087.69点,但尾市仍是收在千一点上方。沪综指最终报收于1101.88点,上涨0.74%,而成交金额则又是更进一步萎缩,沪市只有52亿,两市相加也仅91亿,其中沪市还有8亿是尾市最后十五分钟放出来的。

  改革宜速战速决

  消息面上,第二批试点公司“吉林敖东”首推缩股方案开始登场。据方案,“吉林敖东”全部非流通股东将按1:0.6074的比例进行缩股,并由上市公司向流通股东每10股实际派送现金2元。缩股方案可以说是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又一种创新,虽然流通股股东无法得到补偿,但是缩股以后总股本减少,业绩也就提升了。此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今天下午3:30举行股权分置新闻发布会,请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介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从以上的情况,我们有理由相信,尚福林将会在今天的会上发出股权分置改革“总攻令”。

  从管理层角度来讲,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以如此高调和公开的方法来宣传股权分置改革,无非是再次向市场发出明确信号,显现政府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态度,形成市场稳定的预期,避免不必要的波动,使成本降到最小,以达到改革成功之目的,我想这是好事情,我们也希望股权分置能够尽快早日解决。久拖,会让改革失去动力,也会让市场失去方向!

  大盘考验30日均线支撑

  大盘方面,上周五大盘选择了重返1100点之上。但是成交量却是严重的不配合,不但不增加,反而是在缩小,所以对于这样的重返,我们认为不要说是没量,即使是带有一定量配合的重返,都是毫无价值的,仅仅是在继续完成构筑1100至1150点重要头部的一部分而已。我们认为本周随着第二批试点部分个股的逐渐开始复牌,加上尚主席的讲话,可能对市场还会形成一定的刺激作用。不过,绝对是刺激作用减低的效应,大盘最有可能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在1100点附近是不可能横得太久的,而任何时候都是久盘必跌。

  目前大盘的20日和30日均线又差不多移到一起去了,位置就在1080点左右,所以本周大盘肯定会有机会再度考验30日均线也即1080点的支撑,再跌破就要考验1064点至1073点区间的支撑了。总体上来说,我们认为本周大盘仍是一种波澜不兴,投资者还应学会耐心地等待。 (和讯 张亚梁)

  大市分析(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