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搬运时,乙炔瓶突然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16 新闻晚报

  嘉定一陶瓷厂三名女工严重烧伤

  “当时,我们正在把前面一个装乙炔的瓶子摆好,还有两个女同事在搬最后一个。突然听到很响的声音,那个瓶子就爆炸了,火一下子就冒了出来,冲向我。我还以为自己会被烧到,幸好还差一点,吓死我了。”一个女员工在嘉定区中心医院里,惊恐地向记者描述着刚才发生的事情。

  今天凌晨1点半左右,位于嘉定区漳浦路99号的上海帕克热敏陶瓷有限公司内发生了一起乙炔钢瓶爆炸的事故,事故造成现场9名女员工受伤。其中3名女工被严重烧伤,被紧急送往瑞金医院进行救治。

  乙炔瓶搬运途中爆炸

  事故发生后,记者马上赶到了嘉定区中心医院,见到了几位刚刚从车间被送到这里的工人。虽然她们受伤不是很严重,但从脸上严肃的表情和说话时颤抖的声音,还是能感觉出当时事故给她们造成的心理影响。

  一位姓高的女员工当时离爆炸的乙炔瓶并不是很远,她向记者叙述了事情发生的过程。当时车间内共有9个女工,正在搬运一批乙炔钢瓶。而那个爆炸的钢瓶恰好是最后一个,所以大家在搬运时还谈笑风生,想着马上就能回家休息了。突然就听见一声巨响,高小姐转过身去,就看见背后火光四射,强大的气流一下子冲向她们。有几个女员工见状后马上往外逃,但还是被火焰烧伤,还有的在跑的过程中摔伤。

  那两位正在搬运这个钢瓶的女员工受伤则比较严重,被冲出的气流和钢瓶爆炸时产生的碎片炸伤。120在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经过初步检查,发现其中有三人情况比较严重。经过商议决定将她们从嘉定区中心医院转至瑞金医院治疗。

  喷雾水枪冷却乙炔瓶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该公司车间的负责人,他向记者表示,他大约在今天凌晨1点55分的时候接到单位打来的电话的,便马上赶到了医院。究竟钢瓶为何会发生爆炸,单位和事故科还在进行调查。

  据悉,乙炔瓶的温度达到一定限度就容易引发爆炸,而最近的气温节节攀升,有可能是造成钢瓶爆炸的一大隐患。

  就在乙炔瓶发生爆炸后,当地消防队马上赶到现场,进行扑救。毕竟车间内还有不少同类型的瓶子,万一扑救不当,极有可能让事态恶化,并引爆另外几个乙炔瓶。到场的消防队员一面将伤员从火场中抢救出来,一面用喷雾水枪冷却其他的乙炔瓶,以防爆炸。而乙炔瓶起火很难扑灭,所以消防员只能慢慢用水枪将其扑灭。经过半小时左右的奋力扑救,火势被完全扑灭。

  气温升高埋事故隐患

  就在记者赶到医院时,嘉定区疾控中心和区里面的领导也已经赶到,并在第一时间内了解情况,对伤者的治疗进行部署。据医生透露,其中一名伤者烧伤程度达到了60%,情况比较危急。

  经初步了解,这家爆炸的公司是家制造陶瓷产品的厂家,乙炔是作为燃料,用来烧制产品的,平时单位也比较注意工作间内的通风和并且明令规定不许在工作间内吸烟等。而今天的爆炸可能是由于工人搬运时没有注意,晃动并撞击了钢瓶,再加上天气炎热,便造成了这样的后果。

  随后记者跟随疾控中心来到了该单位的所在地,此时嘉定区的领导也已赶到在现场进行办公,讨论事情的情况,并表示会妥善处理好受伤人员,并对重伤人员尽全力抢救。作者:何易程怡摄影报道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