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竞报:董方卓,收起你的尾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47 中国新闻网

  国青热浪已过,余震犹存,甚至还有愈演愈烈之势。留洋球员董方卓与德籍主教练克劳琛之间的矛盾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这应该是中国青年队历史上第一起公开性的将帅之争。一个是早已成名的希望之星,一个是前途未卜的外籍教练,有关两人的纷争盖过了国青一支队伍。有消息说克劳琛已经明确拒绝了董方卓的道歉。看来有关此事的发展和讨论还将持续下去。

  当报纸把董方卓的公开道歉整成头条新闻时,你能够看到的不是《头文字D》中以青春加速度飞扬的年轻与激情,而是中国足球习以为常的集体自慰。当然,如果你一定要把它当成青春期的第二性征也没人跟你较真。是试一试自己到底多大还能装嫩,还是问一问自己究竟有多清纯?哦,不,真该好好想一想的是,哥几个还要往自己吃水的井里再吐多少口水?

  无论如何,我都不赞成把董方卓VS克劳琛的冲突上纲上线。不管是董方卓当时的怒发冲冠凭栏一推,还是克劳琛事后的反唇相讥,把家长里短式的鸡零狗碎上升为中国足球的主旋律都是一件相当令人悲哀的事。拜托,在中青队这支曾经不被看好的球队终于把一条开满鲜花和月亮的康庄大道走到尽头时,你我他更应该关心的是中青队甚至是整个中国足球的未来,而不是那些聊以自慰的无聊口水。

  或许是堕落的中国足球真的需要制造些许噱头才能吸引公众的眼球,可这个噱头的技术含量实在难以让人恭维。一向趾高气扬目空四海的中国球员什么时候如此这般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别给我说这是什么网络信息爆炸时代的舆论压力使然,这东西要真有用的话,那些拿不上台面的中国球员早就都成了根正苗红茁壮成长的五四青年了,犯得着这么一大把年纪还要大家为他们的素质操心吗?什么,克劳琛向弗格森告“御状”?我倒更愿意相信这是老头在用一种相当幽默的方式在提醒中国球员注意自己的职业素养,而不是即将付诸实施的实际行动。

  推一把主教练实在算不上什么大逆不道的恶劣行径,相比于诸如马拉多纳和迪卡尼奥之类的混蛋,如此举动实在是小巫见大巫的“小儿科”,劳驾全国人民大批判进而作奸犯科的当事人向全国人民道歉实在滑稽得上档次,你能舍下那张脸咱们还犯不起丢这个人呢!再说了,决定你能不能进入曼联一队的不是有没有人向主教练打小报告,而是你有没有击退所有流言飞语的足够实力。虽说这是一个号称“态度决定一切”的年代,可在竞争的轮盘赌上,你那点微薄的态度实在不足以让你成为混蛋或者天使。朴智星这样曾经的后进青年现在都可以冠冕堂皇地进入曼联一队,拍着胸脯理直气壮地喊出200万英镑的年薪,而我们的希望之星小董还要在比利时的小镇“十年磨一剑”,苦苦等待英超赛场对自己的临幸。

  在没有能揽上瓷器活儿的金刚钻之前,最好还是先学会夹起尾巴低调做人,积极向上符合主旋律的态度虽然不至于为你赢得一切,但起码不会让人因为态度问题而一棒子把你打入地狱,这事又不是没先例,马加特就曾经对先前中国足球的“骄傲”杨晨痛下过杀手。

  不过,相比“准队友”的朴智星来说,我们的希望之星大可不必自惭形秽,至少在暑期的曼联亚洲之行前,还可以把自己当成主教练面前的一根葱。看在钱的分上,谁也不会傻到在人家的地盘上那样继续把你放在冷板凳上。现在最具悬念的问题是,7月下旬的工人体育场,兄弟们是为朴智星喝彩还是向小董伸出大拇指?

  也许“亚洲双子星闪耀曼联亚洲行”的标题会充斥到时候的报纸版面,让你自己的理智判断力暂时失忆。可赛季开始后,继续坐冷板凳的兜头冷水一定会让你非常清醒。也许小董会在被遗忘的角落高歌一曲刘若英的《后来》,“后来,我终于在眼泪中明白什么是态度;后来,我总算学会怎么去做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