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类人士挤爆招聘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谢少媛 通讯员 牛慧敏) 6月本是招聘市场最为惨淡的时段,但招聘网站生意却异常火爆。

  据中华英才网负责人介绍,他们网站6月新增简历数和访问量是才市良好的5月份的近2倍。

  据了解,本月求职者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包括月底就毕业的2005届毕业生和有远见的2006届毕业生;另一类则主要是有5年左右工作经验的职场“老人”。

  目前还没找到工作的毕业生显然已错过找工最佳时机,因为大公司当年的招聘工作多半已经结束。但反过来说,公司永远都有空缺职位,业务类的工作更是长年都有招募;而2006年毕业的学生真可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了,提前几个月在招聘网站“游逛”,会对行业走势、薪资情况有全面了解,等到10月左右,他们就可以有的放矢了。

  另一活跃群体则是那些有5年左右工作经验的人,经过几年职场的摸爬滚打,他们在所在领域已有相当造诣,希望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这包括晋升和薪资两大部分,他们主要是在做10月跳槽的准备。

  中华英才网职场专家提醒求职者:在填写简历和撰写求职信时,务必保证真实性,否则一旦被招聘单位发现造假,几乎等于宣判了自己在这个公司和有关联公司发展的死刑。

  (子琦/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