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大林别墅以1千万美元出售给俄铝业大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12 水母网
斯大林别墅以1千万美元出售给俄铝业大王(组图)
游客们在参观斯大林别墅

斯大林别墅以1千万美元出售给俄铝业大王(组图)
别墅卧室里的床

斯大林别墅以1千万美元出售给俄铝业大王(组图)
斯大林(左)与俄罗斯铝业大王杰里帕斯卡

  据俄罗斯《共青团员真理报》披露,俄罗斯铝业大王杰里帕斯卡以1000万美元的天价购得位于阿布阿兹共和国的斯大林别墅。

  别墅座落在离加格拉市15公里处的霍洛德纳亚(俄语中意为“寒冷”)河畔,是上个世纪30年代斯大林亲自下令建成的。周围青松掩映,从海上都无法发现其踪影:当时的斯大林身为苏联最高统帅,为了个人的安全可谓是处心积虑。虽然住在海边,但他从不去海里游泳,而是通过专门的管道将海水引入室内的游泳池。别墅24小时供应冷热水。

  斯大林当年对别墅服务人员的要求也极其苛刻:任何人都不可以出现在领袖的眼皮底下,警卫人员也不例外。一次当地的几个小男孩误闯禁区,结果其父母被判入狱10年。

  霍洛德纳亚河畔的斯大林别墅历来是阿布哈兹最为火爆的旅游点之一。一些好奇的游客花上50美元,就可以在斯大林当年的卧室中下榻一夜。卧室中的陈设保持原样,甚至抽水马桶也还是斯大林当年使用过的老式马桶。

  据阿布哈兹共和国总统办公厅透露,该国议会已就别墅的未来命运讨论了整整一年,最终决定以1千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俄罗斯铝业大王奥列戈·杰里帕斯卡麾下的“基建构件”公司。目前“基建构件”公司拒绝对这起交易作出评论,不过并没有否认。

  杰里帕斯卡的资产高达55亿美元,是俄罗斯第三大富豪,这位36岁的铝业大王还是叶利钦的外孙女婿。(春风)

  【编辑:傅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