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不合格的打印机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讯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打印机行业质量水平的提高,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打印机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广东、上海、江苏、福建、云南等6个省、市24家企业生产的28种产品,合格25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9.3%。其中抽查了17种针式打印机,抽样合格率为82.4%;抽查了11种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抽样合格率均为100%。

  本次抽查的企业包括了国内产量较大的主要企业,约占全国生产企业的85.7%。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型企业是我国打印机企业的主流,小型企业虽然数量不少但产量有限;从企业性质看,三资企业和股份制企业是主流,也有少量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和私营企业。

  抽查中9种打印机质量较好: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联想牌激光打印机、新会江裕信息产业有限公司jolimark(映美)针式打印机、惠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HP牌激光打印机、中外合资南京富士通计算机设备有限公司FUJITSU牌针式打印机、福建爱普生实达电子有限公司EPSON牌针式打印机、北京航天斯大电子有限公司HT-star牌针式打印机、福建实达电脑设备有限公司实达牌针式打印机、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Nantian牌针式打印机、上海湘计长江信息设备有限公司HCC牌针式打印机。

  随着我国打印机行业的规范发展,打印机产品的总体质量水平较好,但电磁兼容和性能指标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本次抽查的3种不合格产品全部是针式打印机,江门市蓬江区天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博施牌针式打印机辐射骚扰不合格;深圳深通打印设备有限公司四通牌针式打印机辐射骚扰和电源端子传导骚扰都不合格;南京普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针式打印机打印速度不合格。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应注意以下一些问题:

  1、根据自身的使用要求,确定购买的类型、规格、档次。

  2、在考虑价格因素的同时也要考虑使用成本问题。

  3、首选名牌产品。

  4、察看厂名厂址。

  5、看清铭牌上是否有各种认证标识:如CCC、FCC、TUV、TCO等。

  6、购买时,最好与电脑连机试一试。

  7、显示器的电磁骚扰指标分A级和B级,如果对电磁骚扰指标有较高的要求,则应选择B级水平的产品。(质宣)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