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份酒被央视曝光嘉裕长城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星慧)因商标侵权案被某集团告上法庭索赔亿元的嘉裕长城,昨天中午再被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曝光,指其最高端的1992年份酒(市价198元)实际是在秦皇岛某小酒厂勾兑的价值15元的劣质红酒。

  策划的阴谋?

  昨天下午,时报记者拨通了嘉裕东方葡萄酒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万军的手机,万军向记者连连喊冤,并称此事另有隐情。“这是有策划的阴谋!”万军说,出现在电视中的他本人的画面,是一些记者采访他的资料图像,而在秦皇岛酒厂里的采访内容则进行过剪接。当时记者问酒厂厂长,你们的酒卖多少钱一瓶,厂长说有15元的,有几十元的,最贵的有几百元。而最后出现的画面,只有15元这一段。“我们的酒没有质量问题,我们欢迎任何质检部门来检验。”

  记者随即联系了某集团旗下的一位高层,他首先否认了万军的猜测。他告诉记者,嘉裕在秦皇岛用作OEM的那间酒厂,实际建设于2001年,试问这样的酒厂怎样能生产出1992年的葡萄酒?对于这个说法,万军激动地否认:这是胡说。

  目前尚无年份规定

  “目前我国的葡萄酒年份正处于混乱及不规范期。”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李记明告诉记者,目前国际上关于葡萄酒年份采用两种标准,一种是国际OIV标准,即标注何年,该瓶酒就应该是100%来于该年;第二种是美国标准,即瓶内所装酒不得低于80%来于该年份。我国目前对年份还没有相应规定。但从2002年开始,国标委协同相关行业部门及几大葡萄酒企业,开始对标准进行修订,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出台,极有可能采用美国标准,即瓶内所装酒至少有80%来于该年份。“企业也可以不标年份,这个属于自愿,但一旦你标了,就一定要按照标准。”李记明说。(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