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减掉26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5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他,现年42岁的美国人帕特里克·杜尔,曾经是一个真正的超级大胖子,体重为1072磅(约为486公斤),接近半吨;经过一年来的手术治疗和辛苦减肥,他已经成功瘦身573磅(约为260公斤)!虽然现在的他看起来还是膀大腰圆,身材肥胖,但他品尝到了努力减肥的“胜利果实”———在近25年来第一次摸到了自己的肋骨。

  7年多无法出门

  2004年6月,美国一家名为“阿维拉麦肯纳”的医院接收了一位前所未有的“超级肥胖病人”———体重将近半吨的帕特里克。

  帕特里克来自内不拉斯加州的瓦尔丁,由于家族遗传,他从小就生活在肥胖的阴影之中:幼儿园时体重就达到44公斤,上中学后已经重达120多公斤。

  长大后,帕特里克成了一家餐厅的老板,情况更加恶化,比萨、玉米煎饼等高热量食物让身高1.8米的他体重达1072磅(约为486公斤)。尽管帕特里克曾多次尝试节食减肥,但都无果而终。

  由于太胖了,帕特里克有7年时间无法出门,甚至还有几个月一直被困在床上不得动弹。更令帕特里克痛苦的是各种各样与肥胖有关的疾病:心力衰竭、糖尿病、高血压、关节炎……

  没有医院愿接收

  据他妻子伊迪斯回忆,从2003年秋天开始,帕特里克已经胖得整天卧床不起了。2004年年初,他甚至已经奄奄一息,可没有一家医院愿意接收。直到同年6月,帕特里克已经连手指头都动不了的时候,才终于被送进了阿维拉麦肯纳医院。

  当时,普通的救护车根本装不下这个无比庞大的病人,无奈之下,医院只好从丹佛找来一辆经过改装的救护车把他送进了医院。后来,医护人员又为他准备了超级巨床———把病房里的两张病床合在一起,帕特里克才能躺下。

  为了帮帕特里克减肥,医院专门派出了一个9人组成的专家小组,制定了严格的减肥计划。经过医生的手术、治疗和他本人的努力,他的体重一直在不断下降,成为美国媒体争相报道的热门话题。2005年1月底,已经减肥210公斤的他顺利出院回家。

  到2005年6月,整整减肥一年的他更是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果:总共减掉了573磅(约为260公斤),目前体重为499磅(226公斤)。

  尽管帕特里克现在看起来还是相当身宽体胖,但他已经比一年前瘦了一半多了!如今的他,已经可以自如地做很多身体动作,这些动作常人觉得非常普通,但对他来说,一度是根本无法实现的。

  例如,他可以很轻松地用手指托着下巴、淘气地微笑了;而且,他终于可以摸到自己的肋骨了,在身材特别胖的近25年里,这还是第一次!虽然这只是一些小小的动作,但在帕特里克看来,实在是重大的进步。

  成了“减肥英雄”

  现在,帕特里克已经成了著名的“减肥英雄”,对此,他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减肥有了一些成效,他很想和人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感受。

  帕特里克特别感谢阿维拉麦肯纳医院和主治医生哈里斯医生。当初是哈里斯医生说服阿维拉麦肯纳医院接收了他。不仅如此,他的治疗要花费高达数百万美元,大部分也都是医院负担的。张春燕(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