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曲剧《鱼水情》再现宋鱼水人格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54 新华网

  曲剧《鱼水情》在北京首演

  6月25日上午,在宋鱼水本人作词的主题歌《愿做一颗小小的星星》悠扬的乐声中,由北京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高院共同策划、组织排演的北京曲剧《鱼水情》首演式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拉开帷幕。

  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北京市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五庭庭长宋鱼水和首都各界人士一道出席了首演式,并在演出结束后上台亲切慰问了全体剧组成员。

  为了配合首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人民好法官宋鱼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和宣传,北京市委将曲剧《宋鱼水》的排演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给予了高度重视。

  《鱼水情》一剧以宋鱼水本人撰写的诗朗诵《法律的星空》为开场。全剧共分三场戏,讲述了三个真实的故事:宋鱼水不因涉案金额之少为打工者小钟讨还血汗钱;为维护法律的尊严,将老乡拒之亲情之外;巧妙调解让对簿公堂的同窗挚友重归于好,在情与法的矛盾激荡中,生动、集中地表现了人民的好法官宋鱼水同志“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职业品格和道德情操。由她本人做词的歌曲《愿做一棵小小的星星》成为贯穿全剧的主题歌,演员们以优美的唱腔,配上诗一般的语言,表现了宋鱼水“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职业品格和道德情操,使观众在欣赏曲剧魅力的同时也同样感受到一个模范法官所独具的人格魅力。作者:沈李平(来源:中国法院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