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立委"追究台当局对美国牛肉解禁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奇云):台湾当局虽已决定全面禁止进口,但消费者在市场上仍能买到未下架的美国牛肉,这是部分商家自行用澳洲牛肉换下美国牛肉

  本台记者王奇云报道:台湾“行政院”二十五日宣布停止美国牛肉进口,但已进口的则强调“安全无虞”并不要求下架、销毁。对此,台湾在野党“立委”二十六日纷纷批评有关决策是把百姓的生命看得比牛只还不如,甚至存有“不确定杀人之故意”,扬言将控告政府“涉嫌谋杀”。

  曾于今年三月二十四日针对美国牛肉开放进口一事提出行政诉讼,后来遭行政法庭驳回的台联党立委赖幸媛26日上午呼吁全台民众,千万不要相信政府采用的美国片面之词,以为年龄三十个月以下、不带骨的美国牛肉就没有风险。她指出,日本先前就发生过两例二十三个月大的牛只感染疯牛症的病例。美国科学家也证实,牛只的肌肉组织可能存有疯牛症的变异性蛋白。整件事可以看出,吃美国牛肉当然有风险,但台湾当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罔顾人民生命安全。

  她在今天(27日)将邀集朝野“立委”召开记者会,控告台湾当局涉嫌谋杀、公共危险。

  台湾亲民党“立法院”党团26日早举行记者会,痛批台湾卫生署先前开放美国牛肉进口的决策,是把百姓的生命看得比牛只还不如;陈水扁当局的风险管控,所凭借的却只是美方一句话“安全无虞”,根本毫无政策可言,只会抱美国人大腿。亲民党团强烈要求台“行政院”公布开放美国牛肉的决策过程,严厉追究政府应为错误决策负责。亲民党团表示,台湾卫生署若不要求美国牛肉下架,党团将冻结明年度卫生署预算。

  曾经在台湾经济委员会要求不能让美国牛肉进口的新党立委赖士葆,痛斥台湾当局拿二千三百万人民的生命向美国示好,抱美国的大腿,就像是美国的第五十一州,“这是何等悲哀”。他说,当时“立委”要求暂缓进口,政府都不理会,如今证实开放进口的政策是错的,“我们要追究是谁决策,要负起政治责任。‘

  赖幸媛指出,美国对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大陆及台湾都游说了一年半,却只有台湾对美国解禁。她无奈地表示,在开放进口牛肉一事上,台湾原可向美方据理力争,却因为决策阶层的乱来,不但断送政府公信力,也可能危及人民的健康。(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