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参考志愿要减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省高招办主任应邀指导我市考生填报志愿

  本报讯 (记者 吴慧泉) 今天上午,应厦门日报社邀请,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为我市部分考生及家长作志愿填报指导。

  林其天一再强调,在选定第一志愿后,参考志愿一定要形成“梯度”——以20分为一个档次拉开差距。这样,如果第一志愿落选,还有参考志愿可以“托底”。

  他提醒,考生应该了解近三年全国院校在闽招生录取情况,包括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等信息,看自己的成绩可能被哪些院校录取。考生可利用原来向各地市高招办购买的“学信卡”,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高考填报志愿综合参考系统”,查询与自己实力相当的高校录取情况。检索时多分开几个档次,多降两三档,并以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多降几百名,检索出一批学校来。相信在这些学校里,可以选择到理想的目标。

  (厦门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