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协保人员创业园里当“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08 新民晚报

  住宅严禁“居改非”,但一些失业协保人员要创业,开业场地有困难怎么办?卢湾区政府依法行政,为他们寻找创业新途径——协保人员创业园里当“老板”

  《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严禁“居改非”,维护广大居民的合法权益,可是,一些失业协保人员要做“小老板”开业场地有困难,怎么办?这曾是人们担心的一个问题。本月,在卢湾区瑞金二路街道,专门面向协保人员的街道创业园区就要开张了。

  地下室改建新园区

  昨天下午,在瑞金二路街道社保中心,又有一位“4050”创业者电话申请入驻街道创业园区。瑞金二路街道劳动科科长刘虹告诉记者,这个位于巨鹿路360号的街道创业园区,占地面积为207平方米,预计可入驻30-40家非正规就业组织。这个园区是一个经历了全面改造的地下室,街道拆除了地下室原有的木质结构,改用大理石材料,改进通风照明设备,新建了3条安全通道。总之,创业园区必须安全、方便、环境好。目前,入驻园区的企业涉及保洁、快递、电脑维修、图文制作、铝合金加工等行业,小老板们都是失业协保人员,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着他们入驻园区。

  税收免水电费也免

  刘虹的办公桌上放着5样“宝贝”:市劳动保障局的非正规就业组织注册证书,非正规就业组织编码、公章、财务章、一本价值8元的发票。刘虹说,有这几样东西,税收全免的入驻企业就可以在园区开张了。

  冰箱、微波炉是免费供园区企业使用的,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也放在公共场所,使用时只需支付必要的纸张费用。别担心这些公共资源没人管理,小小园区里有专门的“物业服务社”,这个服务社也是由两名非正规就业人员创办的,他们负责维护整个园区公共设施的运转,得到的优惠条件包括免交房租。而对其他的创业组织来说,园区的房租也是非常低廉的,起码,这里的水电费全免。

  依法行政解决“场地难”

  在《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的立法过程中,人们曾担心,如果不允许“居改非”,那么,一些非正规就业组织要创业,就会遇到场地麻烦。为此,今年年初,卢湾区政府决定建设“一街一园”,全区4个街道加大对开业场地的扶持力度,挖掘资源解决创业“场地难”。瑞金二路街道先行一步,刘虹说,巨鹿路创业园区仅仅是“第一个”,随着另外3个街道创业园区的建成,到时候,更多有场地困难但渴望创业的失业协保人员能当上“小老板”。

  本报记者姚丽萍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