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家单位出手管“断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上月9日本报报道了我市断指惨剧高发的忧人现状,引起了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最近,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卫生局和市总工会联合发文,决定从本月20日至7月20日,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手外伤事故专项整治。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冲压行业断指等手外伤事故呈高发态势。今年1—4月,市六院共治疗各类手外伤病人1732例,其中断指390例。据初步了解,我市手外伤事故主要集中在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余姚、慈溪、奉化、鄞州为手外伤事故高发区域。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冲压设备未按规定设置必要的安全保护装置,操作工未经安全培训直接上岗作业,职工超时疲劳作业和作业人员自我保护意识不强。

  根据整治要求,对于管理不善、职工超时加班加点、事故频发的单位、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罚,并限期整改;对于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不健全、冲压设备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的企业,要发出整改指令书,限期整改;经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要责令停产;对于冲压作业人员未实施上岗前培训的单位,发出监察指令书,督促其立即整改;对于未参加工伤保险的冲压作业企业,要督促其参加工伤保险。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