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姑娘哈佛再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杨静雅

  宁波晚报讯本报曾报道过的首位在哈佛大学当选为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宁波女孩朱成,近日获得了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杰出工作奖殊荣。这是哈佛教育研究生院对1200余名在院硕士、博士生颁发的最高奖项。朱成成为第一位在哈佛大学获此荣誉的中国学生。

  6月9日,在哈佛大学354届毕业典礼上,在数千名师生及家长的热烈掌声中,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院长爱伦·康德理夫·拉格曼(EllenCondliffeLagemann)为朱成颁发了奖状。爱伦在颁奖时称赞,“朱成在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展现出富于智慧和充满活力的领导全体学生的杰出能力。”

  朱成曾就读于宁波镇明中心小学,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2001年4月被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以最高奖学金录取。一年后,朱成以优异的全A成绩,获得哈佛大学351届教育硕士学位。同年9月她被哈佛大学文理学院聘为全职教师,期间获得哈佛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和荣誉证书。2003年再次获得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最高奖学金,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今年25岁的朱成自去年9月开学后,经过全院学生民主选举,与三位美国学生激烈角逐,获选学生会主席,成为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历史上首位中国籍学生会主席。朱成此次获得“杰出工作奖”,再次成为哈佛校园中的风云人物,美国《世界日报》以大篇幅对朱成进行了专题报道。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