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提建议 要求加强民爆器材安全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25 国际在线

  针对上一阶段的全国安全生产情况,国家安全总局调度中心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

  今年以来(2005年1月1日-6月26日),全国共发生7起特别重大事故,死亡484人;发生特大事故52起,死亡835人。

  而上周(2005年6月20日-6月26日)发生特大事故1起,死亡和失踪16人,同比减少2起、58人。6月22日,黑龙江省黑河港附近两艘农用船舶(04-农330号机动船拖挂一艘舢板船),载雇佣的农工33人开往江心岛种地,途中翻沉,船上人员全部落水,截至到26日16时,经搜救,17人获救,15人死亡,1人失踪。

  上周安全生产的主要特点是:全国特大事故下降,全国发生特大事故1起,死亡和失踪16人,同比减少2起、58人;煤矿事故下降,全国煤矿企业事故同比减少18起、48人,分别下降36.0%、52.7%;水上农用船舶发生特大事故,黑龙江省黑河市农用船舶发生特大事故,造成15人死亡,1人失踪。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载员过多违规作业造成事故。

  此外,道路交通重大事故多发,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15起,死亡55人,同比增加8起、28人;重大未遂事故多发,发生3起重大未遂事故。

  就这些安全生产情况,国家安监总局建议:加强农用船舶的安全监管。针对黑龙江省黑河市“6.22”特大沉船事故,建议联系有关部门认真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查找农用船舶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农用船舶的安全监管力度,严防此类事故的再度发生。

  进一步加大危险化学品运输环节整治力度。今年以来,山东省危险化学品在运输过程中泄漏、爆炸事故时有发生,建议督促山东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认真总结分析危险化学品运输环节事故多发的原因,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大整治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发生。

  加强民爆器材的安全监管。要认真吸取山西省江阳兴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6.21”爆炸事故教训,建议联系有关主管部门加强高温雨季民爆器材的安全监管,加大对民爆器材生产、经营、储存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存储民爆器材的企业和单位要实施重点监管,对违规存储,没有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未建立应急救援预案的要坚决责令整改,防止民爆器材发生事故。

  来源:中新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