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养老房的钱被挪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吴老汉夫妇拿着法院的判决书来到福明家园社区居委会,向居委会的干部和邻居们一一告别,踏上了回成都的行程。吴老汉历时一个多月的家庭官司终于有了结果:用于购置养老房的钱款被侄孙女夫妻挪用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吴老汉夫妇通过法律途径追回了部分钱款。

  驱两老 小夫妻让邻里看不下去

  今年4月底的一天中午,江东福明家园住户邵师傅听见楼下入住不久的吴某夫妻又和叔爷吴老汉夫妇吵开了,邵师傅赶紧下楼劝解。邵师傅楼下的一老一少两对夫妻是年前入住的,因4人对居住的该套两室一厅的房屋产权有异议,此前已经爆发过多次争吵。年轻的吴某夫妻坚持要求吴老汉夫妇搬离住处,回四川成都。听到4人的争吵后,其他的邻居也赶紧出来,和邵师傅一道劝解吴某夫妻,争议应通过合理途径解决,不要意气用事。

  养老房 产权证上没自己名字

  吴老汉是奉化人,今年71岁,膝下无子女,年轻时过继了兄长的儿子为子。吴老汉说,自己在四川成都度过大半生后,去年他萌发了回宁波养老的念头,并将14万元钱款汇给了继子帮助购买养老房。由于继子常住奉化,侄孙女吴某去年12月份致电他们,称自己夫妇已在福明家园购置好二手房,并让两老跟他们一起住。吴老汉说,今年初开始,侄孙女夫妻俩态度逐渐变冷,经常以双方生活习惯不适等理由要两老回四川。4月初,吴老汉发现房产证上根本没自己的名字,双方冷战关系公开化。

  打官司 天上地下两样情

  “除了14万元汇款,探亲期间还陆陆续续给过他们7万元现金用于买房。”吴老汉称房子的总价他们出了21万,占了2/3,不仅产权证上连个名字都没有,连居住的权利都没了,实在不应该。但吴某夫妻则称,购房款全都是夫妻俩的积蓄,并拒绝了邻居们和居委会的调解。

  吴老汉夫妇找到了居委会,表示这么大笔养老房款确有其事,并有汇款单等证据,要将侄孙女夫妇告上法庭。可是年逾7旬的吴老汉不知道该怎样打官司,居委会帮他们找来了律师。吴某夫妻得知法院受理案件后,做出了令大家瞠目结舌的举动:将两老的行李搬进了车棚。看着两老拎着行李再次求助,居委会干部赶紧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帮老人联系上了家住镇海的妹妹,将吴老汉夫妇暂时接走了。经法院调查审理,吴老汉电汇的14万元钱证据确凿被如数追回,7万元现金因证据不足而无法判定。

  追回房款后,吴老汉夫妇决定返回成都。临行前,吴老汉感激地对居委会和邻居们说,虽然家庭官司让他们打得心酸无比,但大家的帮助仍然让他们温暖无比。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