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在空中悬了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姜恒柯愈全董孙峰

  宁波晚报讯 周先生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终于走出了卡在半空的电梯。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市民周先生和几个朋友到江北某写字楼办事。走进电梯后,他们摁下28层按钮。不知不觉中,周先生他们感到电梯停了,抬头一看,才24层,可这时电梯门没有开。“怎么回事?”几分钟过去了,电梯还是没有动弹。周先生他们这才感到不妙,立即按动紧急按钮,并报了警。

  江北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110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因为没有专业工具,一时无法打开电梯门,便立即通知电梯维修技术人员前来。半个多小时后,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电梯门终于打开了。已是满身大汗的周先生他们出来时愤愤地说,“悬”在半空中的滋味实在不好受。无独有偶,才过了没多久,110民警又接到报警,称离这幢写字楼不远的某大厦电梯也卡人了。这次被卡的是位女士,姓胡,她是从5楼乘电梯下来的,结果到了1楼电梯“闹罢工”了。因为是部有年头的老电梯,民警们没费多少力气便将门撬开了。

  在现场处理的董警官告诉记者,电梯卡人,看似问题不大,其实不然,乘坐电梯的人员中如果有年老体弱人员、急病患者,或大楼发生火灾等意外情况,则后果不堪设想。在场的专业技术人员也提醒市民,电梯发生故障时,乘客切忌乱按按钮或扒门逃生,而应该先按紧急按钮呼叫电梯维修人员,拨打电梯里贴的电梯维护电话或者拨打“110”,然后静等专业人员来营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