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手机破阵乱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通讯员黄靓靓

  宁波晚报讯在“黑”手机和“洋”手机的双重攻击下,国产手机正面临着内忧外患的煎熬。日前,宁波的波导手机藉20款新品发布,以此应对乱局并希望突围。

  此前,价格的平民化、渠道的扁平化是国产手机取得成功的主要因素。然而,这些招数经国外品牌学习并运用之后,国产手机的传统优势逐渐失去。与此同时,水货机、组装机、翻新机、贴牌机、杂牌机等“黑”手机也在慢慢侵蚀国产手机的市场。数据显示,去年国产手机市场份额下降3.8个百分点降至49.1%———这是自1999年以来国产手机市场份额的首次下降。

  面对这样的困局,国产手机出路何在?波导公司董事长徐立华表示,作为国产手机的领头羊,波导不断加强研发,适时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此次推出的20款新品中,有的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成果,有的整合了指纹识别、MP3等应用的技术,反映了研发方面的技术积累和突破创新。其中,波导与中科院联合开发的指纹识别智能手机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预示着我国手机制造已经掌握了自主知识产权。在3G方面,波导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TD-SCDMA产业联盟的成员,在今年4月举行的2005TD-SCDMA国际峰会上,波导的3G手机顺利通过检测,成为我国第一批通过国家检测的3G手机。

  业界人士指出,国产品牌手机市场份额的下滑只是暂时的。如果国产品牌手机企业狠抓产品质量和技术,充分发挥营销和成本优势,并积极挺进海外市场,国产手机走出低谷是必然趋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