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也谈三车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周主持张建平

  “三车”治理工作上周拉开大幕,这是我市为解决出行难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根据安排,从下月16日起,摩托车、残的和人力营运三轮车将被禁止在规定区域内通行。低效运输工具的停止和取缔,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区日趋严重的出行难问题。

  在此次治理中,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的措施和方法充分体现了严格执法、有情操作、强化保障的理念。市政府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充分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五个部门的新闻发言人还在中国宁波网上同广大市民进行了交流对话,12万网民的积极参与也充分体现了市民对这项举措的关注。这几天,各区各部门都在深入街道社区开展这项行动,11款适合下肢残疾者的残疾人专用新车也在广大残疾人的配合下已经确定。这些都为以后市政府出台类似与民生息息相关政策的透明化开了个好头。

  当然,这些举措只为缓解市民出行难解决了一部分问题症结,市民出行要真正做到方便、快捷,还需要各方面共同的努力。从小的方面来说,如果每一位行人、司机都能按规行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那也会使交通更加顺畅。我们相信,只要甬城的每一位市民都能理解支持政府的为民、利民举措并严以律己,美丽港城必将变得更加宜居宜业。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