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裴恩才:女足姑娘很好 绝不拿男足标准要求她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4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7日消息:昨晚(26日),北京南城著名的南门涮肉坊迎来了中国女足全体将士,这也是集训十天后全队第一次基地外聚餐。但在一顿丰盛的宴席过后,裴恩才却把一个并不算好的消息告诉了弟子们:“做好准备,下周会更累!”度过了10天的蜜月期后,裴恩才终于要把他的“魔鬼”训练法亮将出来。

  从15日新一届国家队集中起,刚刚过去的10天,裴恩才与弟子们是在一派热闹祥和中度过的,和谐的气氛加快了陌生将帅之间的融合。尽管队员们普遍感到新主帅的训练量过大,身体有些劳累,但裴恩才给队员们留下的印象更像是一位仁慈的长者——训练中,几乎见不到他严厉的斥资。即便队员们没有达到要求,裴恩才最多点一下名,却见不到疾风暴雨式的训教。新入选国家队北京姑娘陈艳红说:“从前王(海鸣)指导带我的时候,我觉得他的脾气就够好了,没想到裴指导性格更好,完全可以用和蔼可亲来形容他。”

  不过,队员们感受到的这份“和蔼”,却很难说就是裴恩才内心深处的真实反映,实际情况甚至恰恰相反。“有时候我真的都快忍不住了,”裴恩才说:“看到她们有些动作做不到位,我根本没法平心静气,但每逢这时我总告诫自己,千万要忍住,不要骂,必须得鼓励!女孩子,急不得的!这样的话说得多了,我也慢慢开始心疼她们,我绝不会在任何地方都拿男足标准要求她们!”

  心疼归心疼,将帅之间良好的“蜜月期”还是将在本周画上句号。由于10天以后就要与强悍的朝鲜队交手,一个月以后就要参加女足东亚四强赛,裴恩才必须精心计算着属于自己的时间。“时间真的有些紧。姑娘们体能需要提高、技术需要长进,最关键的战术也必须开始磨合,我真恨不得把时间掰成几瓣花儿。”按裴恩才的要求,从本周开始,国家队将会重点突破体能与战术,强化体能意味着炎炎七月要挥汗如雨,技战术的磨合意味着裴家军将开始实战演练,以赛代练。

  集训10天来,裴家军仅仅与教练培训班的学员打了一场教学比赛,似乎有点少。本周,裴恩才为球队安排了三堂对抗赛,明天(28日),中国女足将与高峰、宫磊等退役球星领衔的北京明星队作赛一场,周四和周六,将与国安U15男足打两场比赛。通过这三场真刀真枪的对抗,裴恩才将为新女足进一步灌输以352阵型为主体的“裴氏战术”理念。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