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游减免三大费用 “零团费”旅行团将被严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泰国政府将监督法律的实施,严厉惩罚在泰国组织‘零团费’的旅行社,另外,为了推动旅游业的复苏,泰国旅游局将拟针对中国游客推出三项费用的减免,其中包括针对中国游客到泰国的签证费,中国游客离开泰国时在机场交纳的500泰铢的离境税。”泰国旅游局局长JutamasSiriwan日前在曼谷透露。

  泰国法律惩罚“零团费”问题

  近些年,一些国内旅行社为了争抢到泰国旅游的客源,纷纷推出了“零团费”旅行,名义上为“零团费”,但是旅游者在泰国的费用以及旅行社的利润全部从游客的购物回扣中赚取。于是乎旅游的景点几乎全部是购物场所。6月23日,一位在曼谷工作十年的导游透露,直到今天,一些不明真相的旅行者还在参与这样的旅行团,到了泰国以后,往往被迫参与自费项目。如果不参加,旅行社就不给旅客吃饭,也不让旅客搭乘旅行车。所以,游客和导游大打出手者比比皆是。

  对于“零团费”问题,泰国旅游局局长JutamasSiriwan表示,从去年到今年,泰国一直致力于整顿“零团费”问题。去年7月15日,10家中国内地的大型旅行社已经前往泰国,正式签署了这项远离“零团费”的协议。而今年,泰国将严格执行几项法律,打击“零团费”的旅行团。一个是政府方面的干预,一个是监察机构将实时检查旅行社的组团行为,如果不符合泰国旅游局的规定,该旅行社将被实施重罚。另外,如果消费者根据《泰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就不满意的旅行社进行投诉,泰国旅游局核实后,也将对该旅行社提出重罚。

  赴泰旅行将减免三大费用

  海啸无疑使泰国的旅游业受到了打击。为了重建中国游客对赴泰旅游的信心,泰国旅游局局长JutamasSiriwan告诉记者,泰国旅游局拟在7月,中泰建交30周年庆典期间,宣布一项重大决定,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一些费用将得到减免。

  “我们决定有3项针对中国游客的费用减免,一项是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签证费用将得到免除;一项是来自中国,开往芭缇亚的航班落地费,将得到免除,最后一项是中国游客在泰国出境时,每人500泰铢的离境税得到免除。”JutamasSiriwan告诉记者,此举希望推动中国游客赴泰旅行。

  据悉,这项决定已经通过泰国政府的审批,有望在中泰建交30周年庆典期间宣布,并很快赴诸实施。(范海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