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水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58 今晚报

  气温高达37摄氏度以上时,我们这里却停水了。这日子真的是没法过了。一摞摞碗筷和一大堆衣物无法清洗,卫生间里更是尴尬。家中弥漫着混合而成的气味。这就是我们这一栋楼里一天半来的窘况。

  大家都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在这水深火热之中,邻居们空前的团结起来了。老胡是某单位的负责人,他的组织才能现在最充分地体现出来了。他吸着烟,端着茶杯调兵遣将。小王老婆是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女婿的妹妹,所以找自来水公司交涉,小王是最适当的人选;我平时喜欢写写稿件,所以去报社找媒介施加压力,便非我莫属了。老胡自己的任务最为重要,他准备去找分管市长的秘书(老胡的铁哥儿们)反映情况。他说市长秘书一个电话百分之九十五可以解决问题。我和小王听了,略有不快。不过,悠悠万事也,惟水惟大。不是计较的时候了。

  下午下班了,各种人马再次聚集在老胡家。情况看来还挺严峻,如此这番行动了,水管里仍不见水来。老胡决定再施重击:写联名信,七十二家住户都必须签名,连夜送达市政府总值班室;二是由我写出《十万火急!!A村58栋居民缺水目击记》,老胡说由他打电话给报社总编(他们是党校同学),争取明天能够见诸晚报……

  正在老胡运筹帷幄之际,急听水管里“哗”地流出了白花花的水来。众人一片欢呼。老胡抚掌大笑,道:“我也说嘛,一个小小自来水公司的头儿有什么样的背景,我胡某人三管齐下,竟也能岿然不动。看来,我是过高估计了他的道行了。”大家都说,也真亏了老胡,要不这水也不知何时才能来呢。

  就在这时三楼的小张来了,他一进门就连声说对不起。原来前天他家水表坏了,把楼下总阀关上后换表。表换好后,岳母家打电话来说有急事。小两口带着孩子打的去了岳母家,仓促间却忘了把总阀打开。刚才回来,才知道给大家制造了这么大的麻烦。众人听了之后发愣,继而大笑。我偷眼看老胡,只见那尴尬的神情正凝固在他的脸上。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