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7日电(记者戴劲松熊金超)第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27日开幕。汉台合作项目当日共签约11个,投资总额约2.6亿美元,涉及建材、食品、电子信息、医疗器械、农业开发等领域。

  据介绍,本届“台湾周”期间,有多家台湾大型企业将在武汉设立总部或办事处,如台湾亚州水泥拟投资2亿美元设立大陆总部、统一企业设立华中区域总部、欧美台商设立招商办事处、信功集团设立办事处等。

  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于6月27日至7月2日举行,并同时启动“欧美台商武汉考察周”。来自台湾岛内、欧美地区的150多位台商聚首武汉,其中除了中国台商发展促进会理事长蒋孝严等台湾知名人士外,还有华新丽华、正崴精密、丰群、亚洲水泥等台湾大财团、大企业的负责人,以及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德国台商总会和北美洲台商总会的负责人。

  主办方将举行投资环境介绍与项目推介、台商高尔夫球友谊赛、台湾水果品尝会及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与交流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此外,台商们还将在武汉各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与有关方面洽谈。

  首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于去年9月举办。1989年至今,武汉市已累计批准成立台资企业719家,投资总额1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逾7亿美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