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久旱泉城痛饮甘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胡永庆 实习生 管俊彦)从25日晚上开始,截止到今天晚上6点,在人工增雨作业的合力作用下,济南市区共降雨61.8毫米,达到了暴雨标准,济南市达到这一标准的还有章丘,降雨量75.5毫米。目前降雨过程基本结束,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解除。气象部门表示,这次降水是济南市今年入夏以来的第一次强降雨天气,预示着济南市雨季的开始。

  昨天(25日)晚上8点左右,济南市区开始出现零星的降雨,温度下降明显,记者在泺源大街东段看到,由于降雨强度小,不少行人都没有带雨具,许久没有光临泉城的降雨让人们感到十分惬意。在随后的一个小时里,降雨量明显加大,到晚上9时以后,大街上行人已非常稀少,由于降雨的同时刮起了风,打着伞的人裤子也都被雨打湿,偶有不带雨具的人,都被淋得十分狼狈。部分低洼的路面也开始出现积水。

  25日后半夜,雨量逐渐加大,并一直持续到今天下午3点左右,此后又出现了零星的降雨,预计降雨过程会在今天晚上结束。气象部门于今天下午4时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记者另外获悉,25日夜间济南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在济南市南部山区成功组织了一次规模较大的人工增雨作业。另外,长清区、平阴县、章丘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也分别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