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领导干部失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须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36 国际在线

  新华社石家庄6月27日电(记者杨守勇):河北省日前提出:领导干部因在经济项目建设、救灾防疫等工作中决策失误,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恶劣社会影响的,必须依程序引咎辞职。

  河北省委办公厅下发的《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引咎辞职实施办法(试行)》规定:领导干部如在经济建设项目立项、设计、施工等过程中,决策严重失误,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或恶劣影响,或安排使用财政资金、处置国有资产中,违规操作或决策失误,造成财政资金巨大损失、国有资产大量流失或者恶劣影响,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必须依程序引咎辞职。

  近年来,防治疫情、抗灾救灾等成为重要的社会问题。为此河北省决定,领导干部如在工作中严重失职,瞒报、谎报、缓报、漏报情况,或者没有依法采取必要措施,贻误了有效时机,使本来可以避免或者可以减少损失而没有能够避免或者减少,造成了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负主要领导责任的,一律依程序引咎辞职。

  河北省还规定,领导干部因工作失职,引发了规模较大、行为激烈、持续时间较长的严重群体性事件,严重影响了生产、工作和社会等正常秩序的,或是领导干部对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应对措施不力,处置方式不当,导致事态扩大,造成人员死伤、较大经济损失等严重后果或者恶劣影响,负主要领导责任的领导干部必须引咎辞职。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信息迟报、漏报、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领导干部如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也要引咎辞职。(来源:新华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