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监会主席:中国证券市场正在经历着积极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今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证券市场正在经历着积极的变化。

  据报道,此次会议是中国证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

  尚福林在会上说,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证券监管工作不断强化,一系列立足于促进市场长远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相继付诸实施,证券市场进入了在快速扩张阶段后的结构调整和运行机制调整时期,与此同时,市场早期遗留的历史问题、制度性缺陷和市场发展过程中积累的深层次矛盾也逐步暴露和显现,并成为影响市场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

  他称,针对影响市场发展的制度性、机制性问题以及市场自身存在的深层次矛盾,近些年来,证券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在不断加强。尤其是2004年《国务院九条意见》发布之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各方面对发展资本市场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市场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中国证券市场正在经历着积极的变化。(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