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食品企业将分4级 重点监管D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7月1日是QS新十类食品生产企业的“生死关口”,记者上午进一步从南京市质监局获悉,除了“QS”把关外,南京已决定将对食品企业实行分级管理,为市民“入口”食品多设一道关卡。

  南京市质监局有关人士介绍说,截至目前南京已有130家企业通过现场核查,81家取得QS认证。其中膨化食品、速冻面米制品的取证率较高,分别为100%和83.3%,罐头、预包装肉制品、饮料的取证率较低,分别为17.5%、19.5%、30.6%。针对仍然存在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多、小、散、乱、差的状况以及不按标准生产、滥用添加剂等食品质量安全隐患,南京将在全市推广食品企业分级监管、企业巡查等制度。

  分级监管就是质监部门按照企业人员素质、生产环境、质量管理水平等具体生产状况,对企业进行等级评定,并建立档案,实施A、B、C、D分类管理。对A类企业以支持发展为主,采用扶优扶强措施,鼓励其做大做强;对B类企业以帮扶与监督为主,促使其规范生产,不断提高质量控制能力,确保出厂食品质量安全;对C类企业加强监管,大力实施巡查,监督其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保证产品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将D类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采取措施督促其尽快具备生产能力和提高质量控制管理水平。目前南京已经在食品企业聚集的江宁区实行了分级监管试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王艳 徐晓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