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农民炸伤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51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记者王开通讯员袁守斌)6月22日下午,在济南市燕山立交桥西侧的经十路上,几个正在修理收割机轮胎的农民工由于不熟悉操作规程,致使轮胎突然爆炸,三人被炸受伤,其中一人被炸出两米多远,当场晕厥。

  据了解,这些农民工都是济宁梁山人,从青岛平度参加完麦收后准备回家。今天走到经十路时有辆收割机的轮胎坏了,司机和几个副手把轮胎卸下后准备换个新齿轮。由于几个人都是第一次修收割机的轮胎,没有按照规定放气后再拆卸。结果一声巨响后,三个人便横七竖八地躺在了地上,其中一人被飞出的轮毂弹出两米多远,差点掉进旁边的河里,左下颌鲜血直冒,当即不省人事。随后,他们就被送往济南千佛山医院急救中心接受治疗。

  为此,省农机办有关人员提醒农机维修者和机手,农机维修一定要严格操作规程,注意安全。更换修理轮胎,一是要支撑牢固,以免机具砸伤人,二是要先放掉气后再拆卸,以免发生意外,不要贪图省事。另外,在给轮胎充气时,一是要使用合格的充气设备,一定要有经检验合格的气压表,二是充气气压表指示值不得超过规定的轮胎气压,三是在充气过程中,操作者应避免身体正对充气轮胎等。农机维修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机具出现故障,还是应该到经农机管理部门审定合格并取得《农机维修技术合格证》的农机维修点维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