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晚报:一胜不能遮百丑 简评中韩女篮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篮能在短短4天内调整好心态和打法,击败韩国队折桂,确实令人欣喜。但是,一胜不能遮百丑,中国女篮在本届比赛中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仍然令人担忧。

  昨役,韩国队最多时领先7分,而且在绝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是被对手压着。从防守的整体看,中国队的半场扩大盯人防守是比较成功的,限制住了韩国队的远投,并两次逼得韩国队24秒违例。但是,综观全场比赛,中国队起码有3次以上的明显漏人,换人时丢了人,漏了人无人补防。练了3个月防守的中国队,出现这样的漏洞实在不应该。难怪马赫说:“如果按我的个人标准,中国队只能打65分至70分。”

  虽然决赛赢了韩国队,但中国队的2分球和3分球命中率都低于韩国队。这说明中国队的投篮还差得远。

  失误太多是中国队的另一大顽症,很多失误莫名奇妙。昨役中国队失误达23次之多,比韩国队多7次。这些失误大多出现在后卫身上,卞兰上场不足14分钟,竟有5次失误。任蕾虽然得了13分,但失误达6次。

  距明年世锦赛还有14个月的时间,这三大顽疾将是中国女篮重点“医治”的内伤。(本报秦皇岛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