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三陵水库上万只青蛙夜色中匆匆迁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20 新华网

  昨天凌晨2时许,在昌平十三陵水库旁的一条马路上,上万只大大小小的青蛙在夜色中匆匆迁徙。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恰好路过此地的王女士现在还觉得特别不可思议:“当时天下着雨,路上还有雾。一开始我们驶上这条紧挨水库的马路时还没在意,远远以为路上有好多密密麻麻的小石子,可等把车速降下来仔细一看才明白,原来地上全是一蹦一跳的青蛙。”

  据王女士介绍,出现青蛙的马路有五六米宽,“整整300多米长的路面上都被这些青蛙占满了,在队伍里有的小青蛙才只有一二厘米长,也有不少像成人手掌大小的大青蛙在队伍的前边和中间,好像是在带路。这些青蛙粗略计算也有上万只,在路边还有不少被过路汽车碾死的青蛙尸体,场面真是挺壮观的。”在采访中王女士还告诉记者:“更奇怪的是,我们在十三陵水库的这条路上,不仅看到了这些青蛙,还在一棵路边的树上看到了小蛇,不知这是否和天气异常有关。”

  今天上午,当记者就此事向动物专家咨询时,得到的解释是:“青蛙原本就是一种有着定期迁徙习惯的动物,相关统计显示,有时青蛙的迁徙队伍拉起来会长达两公里。王女士之所以会在十三陵水库看到这种奇景,极有可能是因为水库内青蛙过于密集,蛙群集体迁徙希望寻找更适合生存的水域。另外近期天气比较炎热,也会造成青蛙的集体迁徙。”(记者左颖)(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